面粉别只是蒸馒头,饭碗一扣,两手一捏,出锅比面包还好吃

大家好,我是绿江味道。近几年我们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新鲜食物,外形长的像地瓜,但是颜色却不一样,是紫色的,我相信大家都知道,这是紫薯。吃紫薯的好处可是真不少,所以没事的时候,我们要多食用一些紫薯,今天分享的美食就和紫薯有关,花样糖三角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首先准备需要的材料:紫薯皮:紫薯3个,普通面粉200克,酵母3克,白糖2克,温水100毫升;白面皮:普通面粉300克,温水150毫升,酵母3克;馅料:白糖2勺,白芝麻1勺,普通面粉1勺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第一步,把紫薯用清水洗干净,用削皮刀削去外皮,用刀切成薄片,放在盘子里,上锅蒸二十分钟,蒸熟以后取出,把紫薯片倒在一个大碗里,用勺子趁热压成紫薯泥,压好后,稍微放凉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第二步,准备一个大碗,倒入普通面粉,加入酵母搅拌均匀,再分次倒入温水,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,搅成大朵的棉絮状,下手揉面,揉成光滑稍微偏硬一点的面团,盖上保鲜膜,放在温暖的地方饧发至两倍大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第三步,紫薯泥放凉后,加入酵母,白糖,搅拌均匀,倒入温水,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,搅成絮状,下手揉面,揉成光滑细腻的面团,盖上保鲜膜 ,放在温暖的地方饧发至两倍大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第四步,取一个无水无油的小碗,加入白糖,面粉,白芝麻 搅拌均匀,放在一旁备用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第五步,面团饧发好后 ,里面有很多蜂窝状的气孔 ,我们把白面团放在面板上揉一揉 排排气,整理成圆形,摁扁,用擀面杖擀成0.5厚的薄饼,用小碗扣在饼皮上,稍微用力压一下就出来一个圆圆的圆饼(用这个方法做出来的饼皮比较圆,大小一样),剩下的面再整理成圆形,擀成面饼,这样两三次,就可以把面全部摁完 ,紫薯面团也按照这个方法摁出圆饼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第六步,面饼都摁好之后,取一个白色面饼,把表面抹上一点清水,再把紫色面皮放在上面,也抹上清水,把调好的馅料用勺子舀一勺,放在饼皮中间,捏成三角的形状,因为面皮抹了一层清水,所以很容易就粘上了,把中间的部位用力捏一下,边缘稍微轻一点,别开了就行,按照这个方法依次做好全部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第七步,锅中放温水,把做好的糖三角摆入锅中,盖上盖子,二次饧发十分钟,饧发好的糖三角,体积明显增大,大火蒸二十分钟,再焖五分钟,既好吃又好看的糖三角做好了。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打开锅盖,看看我的紫薯双色糖三角,又香又甜 ,蓬松喧软 ,颜值非常高,营养也非常丰富。喜欢的小伙伴们赶快试试吧!

我家糖三角自己做,香甜松软不流糖,做法一点也不难,好吃又好看

如果喜欢我做的美食就关注我吧,我是绿江味道,帮忙点赞,收藏和转发哦,还可以点击我的头像观看其他关于美食的完整视频哦,也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指导,谢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