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天气小冷,教你轻松烧好鲈鱼!菜硬又养生!

大家好,我是小暖,关注暖暖的味道,有更多大厨美食和生活健康知识分享给您哦~

新年桌上总是大鱼大肉,大家总是吃的满嘴油腻,下面小暖教大家少一道暖身硬菜——香葱㸆鲈鱼

暖暖大厨今天用小葱和鲈鱼搭配,这道菜讲究的就是一个“㸆”字,鲈鱼先腌后煮,用小火让汤汁慢慢渗透进食材里,放入香葱后再大火急收,让香葱的香味完全释放,成为浓郁的酱汁。

虽然是一道简单的家常硬菜,但在温暖体质上却步步有高招。在迎来寒凉天气时,跟着小暖一起学起来吧~

香葱㸆鲈鱼

食材

小葱 / 青柠 / 鲈鱼 / 葱姜蒜

花椒 / 老抽 / 盐 / 醋 / 糖 / 料酒等

做法

1、香葱洗净,将葱白和葱须切下,用水煮开备用。

PS:葱须千万不要扔,它具有祛风散寒、缓解头疼、鼻塞的功效。

2、将鲈鱼从肚皮切开,两个侧面各来两刀。

3、将盐涂抹在鲈鱼的身体两侧按摩后并挤上柠檬汁。将香葱、姜片塞入鱼肚子里,腌制20分钟。

4、将烧好的香葱水过滤,大碗盛出备用。

5、开火,在锅底抹点姜,放入适量的油中火放入姜片将鲈鱼放入锅内,两面煎黄,取出,滤去油。

5、另起锅放入葱姜蒜,开中火加入花椒、倒入葱白葱须煮的水,加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花椒油、少许盐、糖、醋调味调色。

PS:水的份量和鲈鱼持平即可,无需过多。

6、放入鲈鱼,加盖用小火焖制20分钟,鱼入味,将小香葱平铺在鲈鱼上,盖盖再大火焖煮10分钟收汁即可。

7、把葱捞出,鲈鱼出锅浇汁后放上小香葱和柠檬片,即可完成。

最终成品

大厨小窍门

想要做好这道菜,你需要注意下面这个小窍门:

1、在煎制鱼之前,用姜片抹锅底,是为了防止鱼扒锅。

2、煎制鲈鱼一定要用中火,如果是小火,鱼肉里面容易沁进油,造成口感不佳。

3、这道菜煎制的目的是让鱼定型且鱼肉更加紧致。

4、鲈鱼加入香葱和青檬调味,既可以去除鱼的腥味,还可以增加清香味。

小知识:

◆ 鲈鱼肉质鲜美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、矿物质,增强自身抵抗力的功效自然不用多说。

◆ 青檬是抗氧化剂,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对于治疗和预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。

◆ 香葱须千万不要扔,它可是这道菜的法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是小暖,每天分享大厨家常菜/养生科普/生活窍门/健康知识

感谢您的支持!让您生活健康更美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知道哪些美味佳肴可以留言告诉小暖哦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