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的这个早餐饼,孩子隔三差五就想吃,做法简单分分钟钟就搞定

这是一款早餐饼,平常炒着吃的西葫芦煎成饼,非常软糯,非常清香,是为数不多,让孩子隔三差五又想吃的早餐饼。

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、除烦止渴、润肺止咳、消肿散结的功能。西葫芦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,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,提高免疫力,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。西葫芦富含水分,有润泽肌肤的作用。常吃西葫芦,有美容的功效哦

西葫芦土豆丝饼是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种食物,不仅美味营养而且还不会发胖,做起来也非常简单,很适合早餐来食用。土豆和西葫芦的搭配不光颜色好看味道也是棒棒哒

准备食材:西葫芦半个、大土豆半个、鸡蛋2个、小麦面粉30g、澄粉20g 辅料:盐2g、葱花少许

详细步骤: 洗干净,土豆削皮,西葫芦用盐搓洗干净外皮不用去皮

用这个工具把西葫芦土豆擦丝,用最下面细眼的容易熟.

擦好的土豆西葫芦丝用清水冲洗一遍,攥干水分,然后打两个鸡蛋到盆里

少许葱花倒入提味

放入少许盐

放入小麦面粉30g,慢慢一点一点加入顺时针搅拌均匀

最后放入澄粉20g顺时针搅拌均匀

平底锅烧热转小火放入玉米油少许,薄薄一层油就好,以免油腻,火锅小勺一勺食材放入锅中

放下后用勺背转圈轻轻压平

一面固定后再翻另一面煎,凝固差不多时要轻轻的用铲子铲一下饼,可以移位一下,防止糊

不要急一个一个往里续,这样不至于手忙脚乱的

我用的燃气炉火煎的,所以火一定要小,不然容易糊,外糊里面还不熟,摊的薄一些容易熟

鸡蛋葱花的香味特别好吃,其实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:用电饼档啊,只要把面糊放进去就等着开吃了(我家的电饼档婆婆拿去用了,所以用平底锅)

小贴士土豆擦丝后可以先用清水冲洗几遍去掉淀粉,吃起来就是脆脆的口感,我给宝宝吃,要软软的才可以,所以没有浸泡。

留言